隅总

qq:531809044
这儿空隅,重新开始。
瑞金/嘉金/安雷安/瑞嘉/喻黄/叶蓝/周江/忘羡

【喻黄】不厌其烦28

28
听着黄少天这句话,喻文州不由得一愣,顿时觉得黄少天眼熟却还是想不起来,而黄少天的大脑已经被源源不断的记忆给占据。

十年前,喻文州和父母来到外婆家过暑假,当时喻文州才12岁。虽然12岁,但是懂得却比任何小孩还要多。

因为喻文州面带微笑,长的又好看,也很有教养很有礼貌,村里的人都喜欢他,小孩们也老是想跟他玩。

一天喻文州父母陪同外婆外公去弄庄稼,留喻文州一个人看守房子。那天不知怎么的,也没有小孩子陪他玩了,似乎是都被父母叫去弄庄稼了吧。

喻文州坐在庭院的小秋千上,晃来晃去的脸上仍是没有笑容,大概是觉得无聊吧。

这个时候,一阵脚步声传来,喻文州抬头,然后一愣。

喻文州被站在他家门口的一个小男生给惊到了,这个男生没有村里孩子的黑发,是纯金色的头发,两个蓝蓝的小眼睛正张的大大的,嘴巴张开的很大在喘气,一颗小虎牙若隐若现。男生穿着跟村里孩子差不多的布衣,但是身上一点也不脏,反而白白净净的。

“那个...你的爸爸妈妈没有叫你去耕田吗?”喻文州从秋千上起来,看着那个男生,心里洋溢的是喜悦与激动。

“我来找你玩!我叫烦烦!和我做朋友吧!”小男生止住喘息,对着喻文州喊道。

这一喊,让喻文州愣住了,糯糯的声音配上可爱的脸蛋,喻文州感觉自己好像心动了一下。

“好..好啊,我叫喻文州,你好,烦烦。”喻文州反应过来,红着脸朝烦烦走去,然后拉住烦烦的小手,微笑着。

“嘿嘿,我今年10岁喔!而且今天刚好我生日!妈妈让我自己出去玩,我看你也一个人,所以我就来陪你啦!”烦烦笑着回答,那颗小虎牙衬托着他那可爱的脸蛋,真是个好看的人。

喻文州因为烦烦的性格以及脸蛋已经对他有了很大的好感,因为烦烦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。

“那我们一起玩吧!喔,对了!我家有蛋糕,要吃吗?”喻文州一改平日的文静,也放开了自己,和烦烦说起话来。

“蛋糕吗!好呀,我要!!我最喜欢吃栗子蛋糕和松果蛋糕了!”烦烦想起蛋糕就流口水,当初妈妈给她吃过一小块,感觉就像吃到了人间美味一样!

喻文州进了屋,不一会儿拿出几个小包装袋包起来的小点心,包装纸上写着“栗子千层”的四个字,其实就是一个糕点面包之类的。

递给烦烦后,烦烦看见这个和妈妈给她吃的一模一样,简直要开心死了。

“喻文州谢谢你!我真的超喜欢吃这个!!”烦烦开心地抱住喻文州,笑的停不下来。

喻文州被抱住后愣住了,渐渐的红着脸回抱住了烦烦,开心地笑着:“没事,烦烦喜欢就好。”

之后喻文州每天都盼着烦烦来,烦烦只有天晴的时候来,下雨天基本上不会来的。所以,喻文州就每天期望天晴,不要下雨天。

可事实并非如他所愿,有一段时间,一直在下雨,而且下了将近快一个星期了,还是不见转晴。

喻文州坐在家门口的竹椅上,撑着脸一脸的愁眉苦脸,外婆在旁边看着这阴沉沉的雨天,皱眉道:“这雨下个不停,庄稼都要淹死咯,唉。”说完便转头进入了屋内。

妈妈此时正好出来,看着愁眉苦脸的喻文州,有些好奇地问:“怎么啦文州?讨厌下雨天吗?”

“嗯,因为下雨烦烦天不会来找我玩,很无聊。”喻文州撑着小脸,一脸忧郁,喻妈妈有点担心,他儿子从来没有这样过。

走进屋,喻妈妈对外婆说:“妈,咱们村里有没有一个叫烦烦的男孩子?”

外婆想了一下,回答:“喔,你说经常来咱们家里和洲洲玩的男生吧?他是我们村里村委书记的儿子,挺可爱的。”外婆也很喜欢烦烦,说实话烦烦也很惹人爱,在喻文州来之前村里的宝贝儿就是他了。

“那你知道他家在哪吗?我带文州去找他,文州盼他也有些日子了。”喻妈妈看了一眼门口愁眉苦脸的喻文州,对外婆道。

“知道啊,他家就在村头那一块儿嘛,你问问就知道了。”

喻妈妈收拾了一点东西,然后去集市上买了一点水果零食什么的,叫上喻文州一起去看望烦烦。

喻文州是非常开心的,出门前都好好把自己打理了一下,才愿意出门的,喻妈妈笑他什么时候那么注重形象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